品牌保護

2022/05/13 10:17:39Romulus

苗栗縣政府2021辦理第三屆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徵選活動站,因註冊遇到其後未續用,遭到其他業者註冊並改架為色情網站。此舉有折損公權力及影響政府門面的問題,遭到縣議員宋國鼎抨擊縣政府辦事不利。

 

宋國鼎5/3日晚上收到消息,表示苗栗縣第三屆青年事務委員徵選網站,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宋國鼎認為雖然是過去的徵選網頁,但不應該缺乏管理使得網站遭他人註冊。這凸顯了許多問題,包括縣政府應使用政府網域.gov而不應該使用其他網域,如這次活動用域名:2022app.top。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回應表示,當初的網址因是租用,因此到期後沒有進行續用,所以才會遭到他人註冊,對此表示歉意,並直言沒有注意到細節。

 

苗栗縣政府已下架相關連結,2022年第四屆徵選活動,也會使用縣府官方網站,避免相同問題發生。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縣政府若未注意到網域註冊細節,便可能會傷害縣府公信力,進而影響到相關的縣民。

 

縣府活動網站需要管理方便、不會遭他人隨意註冊等考量,可讓民眾清楚市政府活動,並對此保有公信力。並且應在活動後進行後續網站管理,避免域名遭到域名蟑螂註冊。

 

如未使用.gov政府專網站,也應委託如網路中文等專業註冊商,進行全方面的域名管理。無論域名的數量,都可由專人進行追蹤、管理,避免因一時不察遭到濫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