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布局

2019/08/07 10:28:45JasonWang

 據New Food Economy報導指出,國外知名外送服務商GrubHub正在進行大量的域名搶註,而搶註的對象,竟然是那些與它合作的餐廳。

該報導證實GrubHub與其子公司目前已取得上萬個餐廳名稱相關的域名,而這些網域名稱的特點是它們大部分都相近甚至相同於各個餐廳的名字,這將很大程度的影響了這些餐廳在網路上的行銷,因為他們將無法使用最貼近自身品牌的網域名稱來匹配本身的網站,更無法建立品牌優勢。

而GrubHub不僅僅是搶註網域名稱,在沒有取得餐廳批准下,GrubHub將這些網域名稱全部導流到了自己的網站上。如此,當顧客尋找想吃的美食餐廳時,很有可能搜尋到GrubHub並透過它進行點餐而並非該餐廳的官網,這對於餐廳的營收是有影響的,畢竟透過GrubHub來訂餐,餐廳勢必要付出費用給GrubHub。

  GrubHub的通訊部主管 Brendan Lewis 也針對這篇報導做出回應: 「GrubHub從來沒有搶註過域名。我們只是為那些餐廳做了網站當作額外的點餐管道來增加它們在網路上的知名度,這只是我們的一個服務。目前我們也暫停了這項服務,而且如果餐廳業者需要,我們會立即將域名轉讓給他們。」

 

參考資料:

New Food Economy

 

(圖片來源:freepik.com)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