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锁

 

■ 域名保护机制 - 域名锁


域名锁(Domain Lock),是网路中文为了避免客户域名资料与设定被未经授权的修改变更,而发展出来的域名保护机制。域名一经启用域名锁后,用户将无法针对此域名进行联络人资讯(包含让渡)、DNS变更或域名的转出作业。若欲针对此域名进行联络人资讯(包含让渡)、DNS的变更则必须停用域名锁。停用域名锁则须输入当初启用时所设定的密码,并提交身分验证的书面文件予网路中文进行验证。

■ 什么域名需要购买域名锁?


时至今日,电商活络于全世界,不管是零售业还是服务业,几乎所有企业都以网站作为与客户联系的平台,不仅仅只是介绍网站或是展示商品,而是透过网站来完成所有购物流程,这表示「网站已是一家企业不可或缺的数位资产」。

维持网站的正常运作,是每一家使用电子平台厂商最注重的部分,而在域名保护的方面,除了SSL凭证保护资料传输、WHOIS隐私保护域名资讯安全之外,「域名锁」是提供给注重域名资料,并希望能确保DNS设定不受随意变更的企业使用。

启用域名锁之后,域名状态与使用将会变成以下状态,以保护域名、DNS资料不受未经授权的变更:

 ► 不能变更注册资料

 ► 不能修改DNS主机或纪录

 ► 不能操作域名的转出与帐户变更

 

■ 服务流程与设定


◎新申购域名者:

于域名结帐流程时,可于步骤2「购物加值清单」点选「选择加值服务」选购「域名锁」

◎已购买域名欲加购服务者:

登入帐户 > 「域名管理」>「域名总览」介面 > 选择域名锁栏位的购买图示

或直接勾选域名并点选「加值服务申请 > 勾选域名锁」 >  点击立即结帐进入购物车

注意 :

1.  域名锁为计次型服务,停用后如欲再次启用域名锁,则需再次进行收费。

2. 此服务适用期间为域名到期前之期间,域名到期后,仍会进行冻结与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