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標資料中心 Trademark Clearinghouse

 

 

■ 何謂全球商標資料中心


隨著新頂級域名愈來愈被大眾所接受,原本一般人註冊網址的選擇,從.COM、.ORG、.NET、.TW等朝向更多元選擇的發展,如.SHOP、.APP、.TAIPEI等新頂級域名,讓網址更能彰顯行業特色或是強調服務區域等。

全球商標資料中心(TradeMark ClearingHouse,簡稱TMCH),是因應新頂級域名(New gTLD)的開放,ICANN為了保護商標權人的權益而設立的資料庫

在完成TMCH註冊後,在新頂級域名開放註冊時,擁有以下兩大優勢:

1. 30天優先註冊:每個新頂級域名在開放讓大眾註冊前,會有至少30天的「商標優先申請期」,只有登錄TMCH的商標所有權人,才有資格於此期間優先註冊與自己商標同名的商標域名。 
例:A公司已將商標「ABC」登錄在TMCH資料庫,當「.app」或「.shop」開放商標優先申請期時,擁有「ABC」的A公司便可以優先註冊「abc.app」或「abc.shop」

2. 90天預警服務:在新頂級域名正式開放大眾申請日起算90天,在這90天內當有他人想要註冊已登錄在TMCH的商標作為自己域名時,域名申請人會收到通知,被告知這字串是有商標所有權人的,若域名申請人堅持申請,這時商標所有人會收到通知,被告知自己的商標已被他人申請域名,商標所有人可以採取行動。

也就是說,將商標登記在TMCH的企業,可以優先登記商標域名,讓企業及商標所有權人能夠防範侵權糾紛。

 

■ 服務費用


1. 台灣或國際商標

年限 1年 3年 5年
定價 $10,000 $25,500 $38,000

2. 盧森堡或歐盟商標

年限 1年 3年 5年
定價 $11,500 $29,000 $43,700

 *以上價格以台幣計價

 

■ 申請文件與流程


任何合法註冊的商標註冊人、代表人皆可申請,請填妥「全球商標資料中心商標登錄委託書」,並附上以下資料:

1. 商標使用證明

2. 商標證件影本

3. 公司變更登記表

將資料回傳至service@net-chinese.com.tw,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商標申請限制


 下列幾種商標無法通過審核: 

1. 不包含任何文字之圖片/圖案商標。

2. 由一個字元組成之商標,如a。

3. 混合一種以上語言之商標,如NetChinese註冊商。

4. 包含頂級域之商標,如abc.com。

5. 曾有爭議、無效、糾正之商標。

 

■ 注意事項


1. 提交申請書到TMCH登錄完成所需時間約30~60天。

2. 每5年需重新審核商標註冊人之持有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