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SEC常見問題

■ DNSSEC常見問題


Q1.什麼是DNSSEC?

DNSSEC是在DNS基礎結構中添加的一種數位驗證機制。

它可以確保使用者導向實際網站,進而避免了如快取汙染、中間人攻擊和其他類型的DNS偽造及攻擊。

 

Q2.如何啟用DNSSEC?

當DNS主機設定為自管時,可於「域名管理」>「域名總覽」>「域名」>「DNSSEC」設定。

目前網路中文僅提供設定自管主機之客戶做設定,代管主機無法設定DNSSEC。

Q3.如何新增DS記錄?

您必須以數位方式創建私鑰和公鑰,並在域名簽名過程中生成簽章聲明記錄。

要求和限制可能會因您的DNS提供商而有所不同。所有欄位皆為必填欄位

Q4.為什麼啟用DNSSEC後,我的網站不再解析?

儲存在DS記錄中的數位簽章必須與您域的域名服務器生成的數位簽章匹配, 否則該域名將無法解析到您的網站。

請對照儲存在域名服務器上的zone record,仔細檢查您輸入的DS記錄並確保它們相符。

 

 


若上述內容皆無法解決您的問題,請洽詢客服 (02) 2531-9696  /  E-mail : service@net-chinese.com.tw